月错

出门记得带卡

你是不是也喜欢黑子哲也(下)

Warning:青黄、赤黑

时间线奇迹进入大学后

前文点这里,迟到的新年快乐~!




03.

黄濑凉太现在郁闷,很郁闷。



他一个人在m记靠窗的地方坐着,用可乐杯中那根可怜的吸管磨牙。



他在心里把吸管想象成青峰大辉,越咬越起劲。



和青峰大辉认识了这么久,打球打过这么多场,黄濑凉太觉得有一件事他可以很确定。



那就是青峰一定喜欢小黑子。



他这么想着,心里不禁有点不是滋味。他黄濑凉太,打球打得好,长相能说上帅,身材是模特级别,唱k还特别棒。追他的女生数都数不清,他却都没什么感觉。



谈恋爱是什么,不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会很开心吗。



女朋友他是交过不少了,可不知为何相处时都提不起精神去对待这段关系。



只有在与青峰大辉在一起时他会感觉到不一样。



开始时,他只是觉得因为他喜欢篮球,而青峰大辉恰巧是那个他无法超越的对手。可是后面他们进入了高中联系变得不那么频繁了之后,他才猛然发觉,只是和青峰打个电话,或是赛场中惊鸿一瞥似的见个面,他心情就会特别好。



……好像,他有点喜欢青峰大辉。



可是问题就在于,青峰喜欢小黑子。



但是再怎么说!黄濑托着脸皱眉想,刚刚在球场上也太明显了吧!凭什么只要是小黑子传的球就是你青峰大辉的?喜欢也不至于独占欲强到这种程度吧!



他正气鼓鼓咬着吸管,突然听到几声敲击的脆响。



黄濑一转头,看到了站在窗外的赤司,此时正静静看着他。






 

“哇小赤司你怎么会来这里啊。”黄濑看着对面施施然坐下的赤司尴尬的笑着。其实他一直觉得赤司看人很犀利,仿佛一眼就能看穿你心里想什么似的。之前另一个赤司给他的这种感觉更强烈,尽管现在的赤司更温和,可是他还是觉得那个赤司并没完全消失,那种压迫感还在,只是被赤司的气质刻意掩盖住了而已。



“黑子拜托我过来的。”赤司说。



黄濑眼神一黯:“小黑子啊,他和小青峰在一起吗。”



“嗯。”赤司点了点头,低下头看手机,打了几个字,似乎是在发line。



“关系真好呢。小青峰和小黑子。”黄濑下意识的捧起可乐,“毕竟是曾经的影子和光呢。”



对面赤司打字的手顿了一瞬,随即又飞速的动了起来,嘴上漫不经心的回答着黄濑:“是啊,好久以前的事了,也没必要一直说起了。”



黄濑一愣,他觉得赤司这句话怪怪的。



不过他没有细想,因为他现在确实需要一个对象来倾诉一下。尽管赤司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他还是犹犹豫豫的问了:



“那个……小赤司啊,我问你个问题。”



“怎么?”赤司抬头看他一眼。



黄濑指指自己:“你觉得我怎么样?”



赤司想了想,说:“是位很有潜力的球员。”



“……”黄濑无语的看着他,“不是这种啦小赤司!我是说,我是说……呃……”



黄濑有点难以启齿似的挠挠脸,踟蹰了一会说:“算了我换个问题。小赤司觉得小黑子怎么样?”



“黑子啊。”赤司脸上渐渐露出点不太明显的笑意,“是个很温柔的人,总是考虑别人的感受。但同时意外的也是个很倔强的人呢……”



黄濑:“?”



黄濑扶额,所以为什么到我这里的评价就只是“一位球员”?



黄濑瘪瘪嘴:“看来,小赤司也很喜欢小黑子呢……”



赤司在打字的手一顿,他抬起头,表情有点微妙的问:“也喜欢?”



黄濑眼神有点黯淡,他一手托腮,转头看向窗外,情绪似乎有点低落:“小赤司你有没有感觉到啊?小青峰好像很喜欢小黑子。”



赤司终于放下了手机,他把手机屏幕向下扣在桌子上,坐直了点:“是吗?那你呢?你不是也很喜欢黑子。”



“我?”黄濑有点惊讶的转头看向赤司,“我是很喜欢小黑子没错啦……可是和小青峰那种不是一种喜欢啦!”



“可是我倒是觉得你们对黑子的喜欢都差不多呢。”



“不一样啦!”黄濑摇头,“小赤司你想想国中的时候,每次小青峰进球都会和小黑子碰拳的,小青峰从来没和我们碰过拳吧。还有高中的时候,小青峰也总是借口去找小火神打球去见小黑子,后面诚凛的比赛也基本上每场都不落。”



赤司:“好像很有道理。”



“对吧!”黄濑认真的点点头,“所以小青峰就是对小黑子很不一样嘛!明明都是队友来着……”



“嗯。”赤司摸着下巴点点头,“确实。”



“所以我一直在想,小青峰和小黑子是不是要谈恋爱了啊,或是已经偷偷的谈了没有公开而已……?”



黄濑正苦恼着,却发现对面的赤司脸色似乎不太好,脸上总是让人觉得如沐春风的笑意也不见了,黄濑不由得一惊。



“可是,黄濑。”赤司说,“给我的感觉反而是你对黑子更有不能多说的想法呢。你真的不喜欢黑子?”



“真的不!”黄濑有点抓狂,“我……”



“那你喜欢青峰?”赤司又问。



“我……”黄濑声音猛地一弱。



黄濑的眼睛对上了赤司审视的眼神,在那双眼睛之下,黄濑仿佛觉得自己的想法无处遁形。



他支支吾吾了一会,终于认命似的说:“嗯……好吧,我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小青峰。就一点点啦!”



“但是…我一直知道的啊,小青峰喜欢的是小黑子嘛。”



黄濑无聊的用手拨弄着被自己咬的破破烂烂的吸管,话说出来之后,他反而觉得有点神清气爽的感觉,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对着赤司一股脑倒出来:“其实我觉得我也不差啊,好多女生喜欢我的。但我每天就一直和小青峰打球,那个笨蛋不仅毫无感觉,还总是嘲笑我。”



“对小黑子呢,就总是很温柔,不像和我老是吵吵嚷嚷打来打去的……感觉有点不甘心呢。”



“明明当时说了啊,不在憧憬小青峰了,可是现在却发现,好像无法做到……”



赤司安静的听着黄濑自言自语一般的倾诉,听到最后,才轻轻用指节敲了敲桌子。



“所以说,你一直不敢向青峰表白,就是因为在意黑子和青峰的关系?”



“我没有要表白啦!”黄濑大声辩解。



赤司却没理他的话:“如果你是在意这件事的话。”



赤司对他笑了笑,黄濑竟然见鬼的感觉到那笑容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得意:“那么完全不用担心。”



“因为现在我是黑子的男朋友。”



“哈?”黄濑似乎反应不能,当场当机了几秒钟,才惊讶的喊出声,“诶??小赤司和小黑子交往中???”



“嗯。”赤司点点头。



“什么!糟糕了……”黄濑失神的自言自语。小青峰!都是之前整天中二的说着什么‘能赢过我的只有我自己’,结果果然是flag啊!打球被小火神和小黑子赢了不说结果喜欢的人到最后竟然被小赤司追走了…… !这简直逊毙了啊小青峰!



黄濑思绪万千:“小青峰知道这件事吗?知道的话会难过吧,毕竟小青峰超喜欢小黑子的?”



赤司征十郎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侮辱,暂时闭了嘴不想理他。



但是黄濑却依旧自顾自的替青峰担忧:“怎么办啊?小青峰和小赤司比起来,感觉完全赢不过的样子……”





 

“黄濑你给我闭嘴!”



一声不太真切的怒吼打断了黄濑的思绪,这声音非常的熟悉,熟悉到黄濑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充满警惕的左右看了眼,并且询问对面的赤司:“见鬼,我怎么好像听到小青峰的声音……”



“刚刚的话绝对不能让他听到啦!丢脸死了。”



“我已经听到了。”



这次黄濑听得很清楚,确实是青峰的声音。



黄濑不敢置信的看向赤司,只见赤司朝他神秘一笑,伸手将桌上倒扣的手机拿了过来,将屏幕递到黄濑面前。



上面“青峰大辉”四个字明晃晃的挂着,通话时间已经显示有十几分钟了。



所以说,刚刚自己说的话全让小青峰听到了?



“哇小、小赤司你太过分了!”黄濑语无伦次的说,白皙的脸上挂着明显的红,“干嘛偷偷打电话给小青峰啊!”



“喂,不打电话给我的话,我也不知道你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吧,黄濑。”青峰说。



黄濑接过赤司的手机:“你、你都听到了什么啊。”



“也没什么。”青峰说,“也就是听到某人以为我和哲谈恋爱,整天都在胡思乱想,还自夸觉得自己很帅什么的……”



“什么啊!”黄濑下意识捂住脸,“我哪有说过这些!”



“没想到黄濑你每天都在纠结这些莫名其妙的事?我看起来哪里有喜欢上哲的样子?喜欢我,为什么不直接和我说。”



“?”黄濑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口大锅险些砸晕,还没来得及反驳,便听见电话那头的青峰说:



“况且我看平时你的表现,才是更喜欢哲的那一个吧。”



“什么啊?”黄濑不满道,“你有好好想过自己的表现吗?明明就是你很喜欢小黑子啊!”



“这话该我说才对吧!平时总是对着哲抱来抱去的,谁更奇怪啊?”



“哈?我才没有喜欢小黑子!明明是你更喜欢小黑子啊?赛场上还为了小黑子痛哭流涕的是谁啊?诚凛比赛场场都去的是谁啊??”



“你的比赛我没去过?反而是你没注意过我才对吧!看哲的比赛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哲的存在感那么低你却还一直注意着哲呢。”



“你才喜欢小黑子呢!”


“明明你更喜欢哲!”


“谁喜欢小黑子啊!你这个白痴!”


“是啊白痴才喜欢哲!”



……






04.

黑子哲也听着青峰和黄濑无趣的拌嘴,终于面色严肃的对着青峰说:



“虽然青峰君和黄濑君彼此都了解了对方的心意,我很欣慰。”



“但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的对话听起来,让我觉得有点伤心呢。”



这种“你才喜欢xx”的句式,真的让自己很像个人渣呢。



正在忙着和自己新晋男友吵架的青峰一愣,急忙解释:



“不是!哲!我们不是这个意思!”



电话那头黄濑的声音也传了过来:



“小~黑~子!我还是超喜欢你的!”



黑子看着青峰有点不满的皱起眉,对电话那头的人抱怨:“喂,你都没这么和我说过吧黄濑?为什么只对哲这么说啊?”



“和你这样说话感觉很恶心诶……”



黑子无奈的摇摇头,这两个人真的是小学生谈恋爱吧?



这时手机提示音突然响起,黑子拿出手机,发现是一条来自黄濑的消息:



——明明是我更喜欢你。


                                                   赤司征十郎



他忍不住露出了个笑容。听着青峰和黄濑毫无营养的拌嘴,他缓缓的躺了下来,闭上了眼,感觉到了柔和的微风吹过了他的脸。



也是,好像,有了赤司君的喜欢就够了。



-END-









其实人生赢家果然还是赤司同学,交往到了谁都喜欢的黑子同学不说还一举解决两位(其实并不存在的)情敌

可喜可贺







评论(12)

热度(31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