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错

出门记得带卡

[叶黄]望月.完

4.尾声


“却说,十五那日望月峰围剿魔头叶修,嘉世人手刃魔头,一掌将魔头打落悬崖。后来各大门派不知道派了多少人来寻叶修尸体,均是无功而返。昔日斗神是死是活没人知道,几个月过去了,江湖上再没了他的音讯。说起来也是唏嘘!昔日斗神风光无两,最后却落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下场,这江湖果然是风水轮流转……”


望月镇上的小茶馆,说书人仍旧每天都对那场声势浩大的围剿津津乐道。百姓们每天也听不腻似的,茶余饭后也时时谈起。只是随着口口相传,最初的真相究竟如何已经无人知晓。


“伙计,结账。”


伙计殷勤的过来,和他报了价。而客人却直接将一枚碎银放在桌上。


“不用找了。”


伙计连连点头,嘴上道着谢,却猛然发现这位客人生的很好,让他有些面熟。


他正回忆着什么时候见过这位俊俏的客人,就听见他又说:“不过要和你打听件事。小哥,你知道寺巷镇怎么走吗?”


伙计回过神,赶紧说:“知道的。出了望月镇一直向北走就到寺巷镇了,大概也就一天的脚程就到了。”


客人点了点头,道了声谢,离开了。


伙计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发现他腰间挂着把流光溢彩的剑。他猛然想了起来,两个月前围剿魔头时,曾经有个大门派的煞星打碎了他的茶杯,佩的便是这把剑!


伙计把碎银放进兜里,边抹桌子边想,这位大人物去寺巷镇干嘛呢?

 

 

今日街上起了些风,天上乌云黑压压的,一副暴雨将至的样子。 


街上的行人和小贩似乎都嗅到了天气的不妙,纷纷早早回家了。一时间街上有些冷冷清清的。


陈果无聊的坐在台子后面打哈欠。


她的客栈今天也冷冷清清的,没什么客人上门。


一旁的唐柔正噼里啪啦的打着算盘。陈果见了,说:“小唐,你歇会吧。今天又没什么人,不着急算账。”


“就是就是。”包荣兴从后厨跳了出来,“还不如去后面和我切磋一下!我又研究了个新的招式!”


唐柔无奈的叹了口气,刚想拒绝,就看到一个身影踏入了客栈。


包荣兴的注意力瞬间被转移了,他热情的迎上去,问:“客官一个人?打尖还是住店啊?”


这人却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自顾自的坐下了。之后说:“我想找个人。”


众人脸色一变。


陈果细细打量着这人,他头上带着个斗笠,看不清脸。身上穿个蓝袍子,腰上似乎是挂着把剑。


看来是个江湖人。


陈果心思急转,摆出张笑脸站了起来:“这位客官,找人还是得去衙门,我们一个小客栈怕是找不到您要找的人。”


那人回过头似乎是看了他一眼。


之后说:“不必,我要找的人就在你们客栈里。”


陈果的笑容有点挂不住:“您有朋友住店?不如报个名字我帮您翻翻名册……”


“叶修。”


这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的一刹那,唐柔已经悄然握住了藏在台子下方的长枪。


陈果装模作样的翻了翻住房的名册:“您这位朋友没在我们这登记过住店啊,您是不是记错了?”


这人却猛然站起,转向她的方向,冷声问:“他在哪?”


街上的风越来越大了,远方似乎传来了若隐若现的闷雷声。


“兴欣客栈”的牌匾下,客栈的门大开着,风吹了进来,吹起这名蓝衣剑客的斗笠一角,陈果看见了他紧绷的嘴角。


这人究竟是敌是友?


她和唐柔交换了个眼神,随后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笑道:“客官说的是什么话?我只是个开客栈的,真的不知道您朋友在哪。”


话音刚落,就见到蓝衣剑客手抚上了剑,铮的一声拔剑出鞘。


包荣兴立刻闪身到陈果和唐柔身前,与此同时唐柔已然拔出长枪,此时正将它横在身前,一错不错的看着蓝衣剑客的动作。


街道上风声猎猎作响。


正在这气氛紧张的时刻,有个人却从楼上走了下来。


“哟,这是干嘛呢?”



 

“锵”的一声脆响,蓝衣剑客的剑掉在了地上。


陈果看着他一把扯掉头上的斗笠扔在一边,咬牙切齿的喊了一声。


“.…..叶修!!”


陈果惊讶的看着蓝衣剑客的脸,再看看他的剑,突然觉得自己一定是瞎了。


“我的天,他是黄少天……”


唐柔还是没有放下手里长枪:“黄少天?”


“剑圣听说过吗?”


唐柔恍然,这人竟就是剑圣?


 

 

叶修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嘴角的笑意却稳稳挂着:“少天大大,什么风把你吹到我们这小客栈来了?”


黄少天气结:“叶修!你有没有良心!你知不知道你消失多久了?两个月,整整两个月!我…….我还以为……”


叶修温柔的看着他:“以为我死了?”


黄少天冲过去揪他的衣领:“闭嘴闭嘴闭嘴闭嘴闭嘴!祸害遗千年,你这种祸害能死?我信你才有鬼!”


叶修看着剑圣的脸心情大好:“那你担心什么呢。”


“我当然是担心……”黄少天一顿,生生吞下自己的话,破口大骂他道,“放屁我哪担心你了?你哪只眼睛看见了?我是代表蓝雨来检查魔头的生死,你搞清楚了!”


叶修低声闷闷的笑起来。


一旁的陈果有点无语的看向唐柔和包荣兴:“江湖人传黄少天是个特别话多的人,但刚刚对上咱们,可是一句废话也没多说,怪不得我根本没认出来是黄少天。”


她又转头看向叶黄二人:“这么看来,话确实是不少…….”


叶修看着黄少天,感觉他几乎快咬人,于是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说:“好了,现在你检查好了,大魔头没死活的好好的,然后呢?”


“.…..”黄少天一时语塞。


“剑圣要为民除害吗?”


“滚滚滚,本剑圣没兴趣。你以为本剑圣是什么人都杀的?冰雨都嫌脏。”


叶修忍笑:“剑圣大人,你那爱干净的冰雨还在地上躺着呢。”


黄少天:“.…..”


叶修伸手把黄少天的手从自己衣服上拉下来握在手里,牵着他走下楼梯,弯腰把冰雨捡了起来。


“少天大大可要把爱干净的冰雨收好了。”


黄少天难得的没反驳,默不作声的把冰雨收了回去。


“行了行了。”叶修转向陈果几人,“小唐把枪收一收,没到打架的时候呢。”


说着又转向了黄少天:“剑圣好凶啊,把我们老板娘和伙计都吓坏了,要赔的。”


黄少天自知理亏,乖乖的弯腰向三人拱了拱手:“各位实在抱歉,刚刚是我唐突了。”说着从腰上摘下荷包,“要赔多少?”


叶修:“先赔个一百两吧。”


陈果被他不要脸的狮子大开口震惊了。


果然对面的黄少天顿时破口大骂:“你这个不要脸的叶修,我去哪给你找一百两?这么久没和我切磋过不知道你水平怎样倒是发现你不要脸的功力倒是更强了!”


叶修却是一副正经表情:“怎么?赔不起?那换别的也行啊。”


黄少天忍耐道:“换什么?”


叶修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换剑圣本人……”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那天心乱如麻的感觉又一瞬间上了心头:“你……”


“……的神兵冰雨。”叶修慢悠悠说完后半句。


黄少天:“……”


包荣兴默默的向后退了几步远离叶黄二人,凑近陈果和唐柔悄悄说:“我怎么觉得老大今天怪怪的……”


陈果嘴角一抽,何止奇怪,叶修简直像个变态,干嘛一直调戏当今剑圣?



 

黄少天:“这么想要冰雨的话,就快来和我打一架!有本事抢得到冰雨再说话!”


叶修做西子捧心状:“喂剑圣大人,我可是大病初愈的病人啊,很虚弱的。”


黄少天眉头一皱,语气软下来几分:“那今天先算了,你好好休息,恢复了之后再和我……”


“唉。”叶修状似烦恼的叹口气,“剑圣的要求不能不听啊。不如今天疏松疏松筋骨好了。”


说着他转头向唐柔一伸手:“小唐,借你长枪一用。”


“哦,好。”唐柔下意识点点头,抬手将身旁长枪掷了过去。


叶修稳稳接住,对黄少天露出个笑:“剑圣大人,咱外边请?”


“你的身体……”黄少天犹豫道。


“打个你还是没问题。”


“什么!?”黄少天大怒,顿时反手拔出冰雨,“今天一定让你看看本剑圣的厉害!”


二人吵吵嚷嚷的出了门。街上越发阴沉,一副山雨欲来的架势。风吹起叶修的头发,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脸,才感觉到叶修的脸上,确实仍有几分病气。


那日望月峰上,嘉世人趁乱偷袭叶修,将其一掌击落山崖后,他在山下苦寻几天,却没发现叶修踪影。


喻文州安慰他,没见到尸体就说明还有一丝生机,少天你该高兴才是。


黄少天强稳心神,到处打听寻找叶修的踪迹,却在日复一日的杳无音信中失望。


叶修再一次的没了踪影。


而几日前,他却意外从苏沐橙那里得知叶修在寺巷镇一家名为“兴欣”的客栈中休养。他连夜出发,满心期待的赶来了这里。


而这次,终于不负他所望。


长枪极快的向他袭来,黄少天一惊,下意识一躲,见到叶修促狭的笑容。


“剑圣也会犯这种走神的低级错误?”


黄少天眼睛里似有光:“以后不会了。”


叶修一愣,黄少天却已挽剑疾冲而来,出手便是极其凌厉的三剑,快到只能见到一丝剑光。叶修横枪身前,借步法灵活的躲过前两剑,第三剑稳稳接住。黄少天抖腕一挑,将叶修手中长枪挑开。


风卷起几片树叶,发出飒飒的声音。叶修和黄少天的招式越来越快,在陈果三人的眼中几乎只剩下了两道残影。


“这便是高手过招吗……”唐柔喃喃道。


 

黄少天听不到耳边风声,他的所有感官都集中在和叶修的战斗中。尽管叶修大病初愈,他的实力却未受到丝毫影响,黄少天恍然有种感觉,面前和他切磋的人,还是以前那个风光无量的斗神。


长枪向他袭来,他才陡然清醒。


他手上不是却邪了。


 

黄少天接下一击,转守为攻,脚下步子不停,挥剑向叶修斩去。叶修似乎是想拉开距离,可动作却微微一滞,手也跟着捂住了胸口。


黄少天一惊,猛地收剑,却看见叶修晃了晃,一个不稳向他倒来。


他招式猛收本就重心略有不稳,叶修这一倒,竟带着他一起倒了下去,二人交叠着摔在了长街正中。


“唔……”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叶修压个半死,但此时急得要命也顾不上疼不疼了,他伸手扶住叶修的胳膊,“叶修?叶修!老叶!你醒醒!”


“嗯……”叶修有气无力的抬起头,整个人却还是躺在黄少天身上一动不动,“突然有点难受。”


黄少天想起身扶叶修起来,却没挣开叶修,他有点无语:“你先起来我带你回去休息。”


叶修没动:“我没力气了。”


黄少天脸上全是悔色:“你伤刚好,我不该急着和你切磋的……”


“没关系……”叶修低头,把脸埋在黄少天的颈窝,“让我休息会就好。”


他说话的时候热气打在黄少天颈上,他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感觉到那点热意沿着皮肤一路爬上了脸颊。


风似乎小了点,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安静之时,黄少天感觉到一滴雨滴在他的脸上。


他的脸那么烫,似乎那滴雨刚落到他脸上就蒸发了。


“喂,叶修。”黄少天突然开口,犹豫着说,“你到底要对我说什么事。”


“什么什么事。”叶修懒懒回答。


“那天晚上……”黄少天一顿,“你说望月峰一战后有事和我说,你忘了?”


叶修抬起脸看着黄少天,目光炯炯:“我以为剑圣大人聪明绝顶,会知道呢。这样即使是我死了……”


他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已经一把捂住他的嘴,皱起了眉:“你说什么呢?”


说话间,雨势竟突然迅猛起来。这酝酿已久的雨终于来了。二人在长街之上,猝不及防的被淋成落汤鸡。


“糟糕糟糕糟糕!”黄少天伸手推身上的叶修,“下雨了赶紧起来去避雨!你伤刚好淋雨作什么死,这雨来的也太快了…….”


叶修作势要起,却在黄少天猝不及防之时猛然低头,给了他个带着雨水味儿的吻。


黄少天:“!”


然而这个吻来得快去得也很快。叶修偷袭完之后便功成身退,施施然站了起来,把地上的黄少天拉了起来,对他挑着眉尖笑起来。


“这次少天知道我要说什么事了吧。”


“滚滚滚,不知道!”黄少天别过脸不看他。


“那剑圣大人听好了。”叶修轻咳一声,道,“我很喜欢当今剑圣,想和他谈个情说个爱……”


“哼。”黄少天还是没回头看叶修,只是哼笑了一声,“先说好,本剑圣可是很贵的男人,能和我切磋一次就很荣幸了好吗。所以那什么一百两就不作数了啊!”


叶修没回话,只是笑着跟着他走进了客栈,两个人身上湿淋淋的,可牵着的手却一直没放开。



 

兴欣客栈的老板和伙计们此时都在思索。


唐柔:“不对啊,叶修的伤不是早好了,刚刚和那个黄少天打,怎么可能有那么明显的失误。”唐柔一直跟着叶修学枪,对于这两位高手过招自然也是看的仔细非常,可刚刚叶修动作突然的凝滞,却让她怎么也想不通。


包荣兴:“老板娘怎么回事啊?刚刚老大倒下了你为什么不让我过去啊?老大明明一直冲我们挤眉弄眼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啊?”


陈果绝望的闭了闭眼:“我服了你们俩……重点难道不是……叶修刚刚是不是亲了人家剑圣大人啊?


唐柔、包荣兴:“?”


-END-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