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错

出门记得带卡

你是不是也喜欢黑子哲也(上)

Warning:青黄、赤黑

时间线奇迹进入大学后



01.

黑子哲也现在头疼,很头疼。



尽管离开了帝光时代、尽管曾经作为对手拼尽全力的对战过、尽管多年以后再次作为队友奔跑在赛场上过……



可是青峰和黄濑两个人,见面就会像小学生一般拌嘴吵架的模式却还是没有改变。


 

“所以说,刚刚那球还是我来更合适吧,黄濑?”


“什么?小黑子明明是传球给我,明明应该我来投篮啊?”


“哲明明是传球给我吧?你在自作多情什么?”


“哈?你说什么!你这个只知道篮球的笨蛋!”


“!!!”


 

黑子哲也无奈的站在旁边,徒劳的喊了几句:“请不要再吵了。”



结果当然不出意外的被忽视了。他叹口气,回头望向身后的红发前队长。



“赤司君……”



“没关系的,黑子。”赤司温柔的冲他一笑,“这么多年了,青峰和黄濑一直都这样,不必担心。”



尽管赤司这么说了,但是黑子哲也还是没有舒展开眉头,只是忧心忡忡的看着两个人越吵越激烈,最后赌气一般朝着两个方向、背对背的离开了。



“喂!阿大!小黄!别走啦!”桃井不知所措的站在中间,纠结了一会,还是追上了青峰。



“阿大!等等啦!”



“啊咧,看来结束了。我要去吃东西了。”紫原打了个哈欠,懒懒的走向一旁的板凳,准备从包里掏出零食。



“那两个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任性。”绿间推了推眼镜。



“可是虽然黄濑君和青峰君总是吵架,”黑子说,“却总是给人一种关系很好的感觉呢。我完全插不进他们两个人的氛围。”



“是黑子太没存在感了吧。”绿间评论道。



“……绿间君真的很过分。”



黑子哲也正有点郁闷,就听到旁边的赤司低低笑了一声。



他有些惊讶的回头,便见到赤司脸上的笑意。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赤司说着,转过了身,“黑子,要一起去吃饭吗?”



“抱歉,赤司君,还是不了。”黑子一脸正经的说,“我果然还是有些在意,想去找青峰君和黄濑君聊聊呢。下次我们再一起吃饭吧。”



赤司征十郎:“……”



绿间在一旁默默的摘下眼镜,甩了甩并不存在的汗滴,心里想的却是:赤司被拒绝了!!!



然而赤司却始终保持着名门的优雅,被这样直白的拒绝,也只是点了点头,微笑说:“那我很期待。”



黑子哲也点了点头,之后脚步匆匆的离开了。



绿间真太郎看着黑子哲也的背影,刚松了口气,就听到赤司冷冷的开了口:“所以,哲也到底是传球给谁了呢?”



绿间:“……”



 

 

02.

青峰现在心烦,很心烦。



在半路上打发了五月回去,他一个人在街头晃晃荡荡,无意间路过了家书店,发现门口摆的杂志封面居然是黄濑。



鬼使神差的,青峰放慢了脚步。



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付了那本杂志的钱了。他有些恼火自己的无聊,大男人干嘛要买这么一本时尚杂志啊?有这个钱不如去买自己最喜欢的小麻衣写真啊,即使封面是黄濑……



他忍不住低头,看向杂志封面。封面上黄濑穿着简单的白t和牛仔裤,怀里抱着束向日葵,没心没肺的冲着镜头笑,笑容比那向日葵还要灿烂,几乎灼伤青峰的眼睛。



好吧,封面上的黄濑确实有那么点好看。



他啧了一声,把杂志一把塞进包里,推开书店的门走了出去。



 

青峰大辉喜欢天台。躺在天台上吹风的时候,会让他平静下来。而此刻,恰巧他心乱如麻。所以他随便找了座楼,直奔顶楼天台,在上面懒洋洋的躺了下来。



躺下的时候包硌了他的背,他伸手把包甩了在一边,里面的杂志飞出一角,露出点金色的头发。



青峰大辉沉默的盯了会那头发,还是把包拉了回来,把里面的杂志拿了出来。



封面上的黄濑在对他笑。他呆呆地看了一会,有点不甘心的嘀咕:“也没见你对我这样笑过……”



他刚想翻开杂志,却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把包拉了过来,从里面掏出来一本小麻衣写真。他把杂志夹进麻衣写真里,严严实实的挡住了封面的黄濑。之后像是放心了似的呼了口气,躺下翻开了杂志。



杂志上是对黄濑的一篇专访。他在是一名模特的同时,也是全日本篮球打得最好的高中生之一,再加上长得好看,人气高拿到专访是自然的事。



“Q:喜欢黄濑君的人很多呢,那可以问一下,黄濑君有没有很感兴趣的人呢?”


“黄濑凉太:如果说是很感兴趣的人的话,那一定是我以前帝光的队友小黑子了!无论是作为对手,还是作为队友,小黑子都是很可靠的存在呢。而且小黑子人也超棒哟!比如说啊那次……”



青峰冷着脸看着杂志上对黄濑的采访,微微出神。



黄濑果然是喜欢黑子的吧。



好像从初中的时候就是了,那家伙总是围着黑子转,天天小黑子长小黑子短的,每天都撒娇,烦死了。而看到自己呢,只会说“快来和我1on1吧”。





 

“青峰君,躺在看书对眼睛不好。”



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青峰猛地一惊,下意识的合上手上杂志,一把按在地上,而眼神正好与黑子哲也对上。



“哲!!你这家伙怎么突然出现!”



“抱歉。”黑子哲也说,“但是其实是青峰君太过专心了吧,所以没有注意到我。”



说着,他的眼神飘到了青峰手中的书上,封面上的女人穿着性感,挂着甜美的笑容展示着自己完美的身材,而此时,青峰的手正按在杂志上胸部的位置。



青峰清楚的看见了黑子眼里的嫌弃。



青峰大辉:“……”



黑子哲也收回了目光,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坐在了青峰的旁边,说:“青峰君一和黄濑君遇上,总是很容易吵架呢。”



“…”,青峰垂着眼,过了一会才开口,声音有点闷,“黄濑那家伙,一副轻浮的样子,说话也不正经,对谁都是甜言蜜语的,烦死了…”



他顿了顿,接着说:“也只有哲你能受得了他。”



黑子哲也:“其实我有时候也觉得黄濑君过于热情了呢。”



青峰大辉:……黄濑竟然被黑子嫌弃了。他会哭的。



“不过呢,”黑子哲也说,“似乎黄濑君在面对青峰君的时候,会正经很多呢。”



“是啊,他只会和我打篮球。”青峰闷声道。



“但是青峰君最喜欢的不就是篮球吗?和黄濑君打篮球不开心吗。”



青峰大辉没说话。



他承认,和黄濑凉太打球是最畅快的事之一。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和黄濑打篮球开始让他觉得不够满足了。他受够了每天打完球后在篮球馆门口等待着黄濑的女孩子们,也受够了黄濑对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意。



他开始不自觉的将目光更多的放在黄濑身上,也正是因此,青峰逐渐发现了黄濑的一个秘密(青峰自认为的):


黄濑好像喜欢哲。



想到这,他抬起头,看向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仍旧是往常一般的面无表情,此时正专心的盯着他看。青峰有点心虚的避开他的视线,说:“和黄濑打球有什么意思,他从没赢过我。”



“这样吗。”黑子哲也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为了你们好好相处,我还是提醒一下黄濑君这件事好了,这样黄濑君就不会经常缠着你打篮球了。”



这么说着,黑子哲也就拿出了手机,开始编辑消息。



“喂等等!哲!”青峰一把按住黑子的手,眼神飘忽,“那个…我、这件事还是我来说……”



黑子哲也放下手机,定定的他看了一会,说:“抱歉,青峰君,我就直接说了。”



“什、什么?”



“青峰君喜欢黄濑君吧。”



“哈?!”青峰高高挑起一边眉毛,把脸瞥向一边,不屑道,“我会喜欢那种家伙?”



青峰现在有点感谢自己的肤色。毕竟他现在感觉脸有点热热的,而他的肤色让他看起来一切如常。



“好吧。”黑子哲也说,“本来只是有点怀疑而已,现在可以确定了。”



青峰有点疑惑的回过头:“什么意思。”



“我这么说的话,一般人都会很奇怪吧。毕竟青峰君和黄濑君也只是同学关系而已。”



黑子说,“但是青峰君的反应很不同,反而是否认,还带点嫌弃,就像刚刚谈恋爱的小学生一样。”



小学生青峰:“……”有理有据,他无法反驳。



“啊。”青峰无奈的叹了口气,“输给你了,哲。”



他抬头望向天空,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



“黄濑他啊。好像喜欢哲你哦。”



“嗯?”这次轮到了黑子吃惊,他睁大了一双好看的眼睛,不解的看着青峰,“青峰君,我很认真,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我是认真的,哲。”青峰说,“好像从国中的时候就是了吧?黄濑格外粘你,离开帝光后,你去了诚凛,黄濑去了海常,而他唯独去学校找过你。”



黑子哲也点点头,认真地说:“没想到青峰君连这个都知道,真的很关心黄濑君呢。”



“闭嘴,哲。”青峰眼神不自在的飘向了一边,顿了顿,才接着说,“即使不在一所高中,黄濑和你的联系也不算少吧。可是黄濑和我之间的联系只有邀请桐皇打练习赛还有1on1而已。连这次我们大学后首次约出来打球,黄濑问的也是你会不会来。”



黑子哲也赞同的说:“这样听起来,黄濑君好像确实很喜欢我呢。”



尽管这话确实是自己的意思,但是被黑子这么直接的说了出来,青峰还是有一丝不爽。



“可是。”黑子哲也微微皱眉,“我已经和赤司君交往了。”



青峰大辉愣住了。


青峰大辉疑惑了。


青峰大辉惊呆了。


青峰大辉:“?!你说什么??”



黑子哲也认真的重复了一遍:“我说,我已经和赤司君交往了。”



青峰大辉被好友突如其来的出柜消息震撼了,何况他的出柜对象是他的另一位好友。



他此时正神游天外,也就没注意到本来被他扣在地上的、小麻衣写真中夹着的黄濑杂志已经悄无声息的露出了一角。



“你…和赤司在交往?”


“是的。”


“什么时候的事?”


“高中结束的时候。”黑子虽然回答着,眼神却不由自主的飘到了青峰手边的写真上。他看到,性感写真里面似乎是还夹着一本书,隐隐约约的,他仿佛看到了“黄濑”两个字。



“那个,青峰君,我有件事情很在意。”黑子哲也说。



“啊?什么?”此时的青峰还深陷在冲击之中。他在想,黄濑的爱情好像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这样一想他竟有些暗爽,看黄濑一副万人迷的样子,结果还不是被赤司快了一步。



正这么幸灾乐祸着,他突然感觉身后伸来一只手,以其主人在球场上断球的神出鬼没风格,稳准狠而了无声息的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将他手边的杂志抖了开来。



只见屋顶的微风之下,黄濑的灿烂笑容和小麻衣的的火辣身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印刷用的铜版纸反射出了有些刺目的光线,让青峰想捂住眼睛。



他的一旁,黑子哲也冷静的说:“有点出乎我的意料,青峰君。”



“青峰君好像比我以为的还要更变态一点。”



“……”







评论(11)

热度(40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