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错

出门记得带卡

[叶黄]望月.中

武侠paro

性感老叶,在线撩天


2.

夜色渐浓。


黄少天几个起落,在城郊的树林飞掠而过,惊起了几只已经歇息的鸟儿。他脚程很快,收到叶修的信后便提气片刻不停的赶来,到了兰亭时只用了不到一刻钟的时间。



他在兰庭前翩然落地,一身水蓝色武袍干净利落,月色衬托下更显得他人如玉——如果忽略他面上有些不爽的表情的话。



兰亭内空无一人。



自叶修在江湖上没了音讯后,蓝雨的众人已经将“叶修”二字当做了忌讳,倘若谁不小心在黄少天面前提起了这昔日斗神,就要被迫和当今剑圣切磋一整天——更恰当的说是被剑圣单方面殴打一整天。日子久了,大家便都达成了共识,在黄少天面前三缄其口,却不想这时突然来了围剿叶修的消息。



而黄少天自来了望月镇,每日都心思浮躁,夜夜打坐都无法集中注意力,满脑子都是关于叶修的江湖传言,此时乍一收到叶修消息不由得心头狂喜,却不想到了这约定之地被放了鸽子。



他狠狠踢开了脚边的石子,拔剑在地上龙飞凤舞的写了个叶,之后又狠狠的踩上了几脚。



“好你个叶修!又耍我!我踩死你踩死你踩死你….”



这场景恐怕要使许多心折剑圣的后生大跌眼镜。那鼎鼎大名的剑圣不仅用他那神兵冰雨在地上刻字,竟还像个三岁小孩一边踩别人的名字。



如果身边有人,恐怕今日一招毙命的剑圣就要成为民间话本里的常客。



黄少天正踩的起劲,忽然听到头顶上有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少天心情不错啊~”



黄少天陡然一惊,抬头,忽见有什么东西正向自己飞来。他下意识一接,发现手中的是一坛酒。



他视线向上,便见到了自己许久未见的那人。



他一身红色衣袍,此时正松松垮垮的的穿在身上,一手打着把银光熠熠的伞,伞柄顶着肩头;一手拎着酒坛,遥遥向他晃了晃。这人没型没款的斜倚在树枝上,嘴角眉梢尽是风流的笑意,一双眼正一错不错地看着他。



“叶修…”黄少天下意识喃喃出声。



他曾经在每个难以入眠的夜里,都想过叶修现在过的怎样。尽管他不信叶修遁入魔教,可也忍不住想到,魔教怎样?那里的人果然个个杀人不眨眼,毫无礼义廉耻可言吗?倘若叶修真的入了那处,他过得好不好?他此时过得如何?是落魄还是荣华富贵享不尽,深陷温柔乡?



但今日一见,活生生的叶修在他面前,他恍然觉得自己似乎思虑过多了。叶修似乎还是那个叶修,没任何变化。



他不是什么江湖上杜撰出的大魔头,也不是当年那个一夫当关的斗神,洗去了浮名之后,他只是个黄少天熟悉的、普普通通的叶修。



“喂,怎么?突然见到哥太高兴,失神了?”



叶修的一句话拉回了黄少天的思绪,他只好掩饰似的咳嗽一声,皱着眉嚷嚷道:“叶修你好不要脸,谁见到你高兴了?自己鬼鬼祟祟躲在树上,偷偷看我被耍很好玩?”



叶修无奈:“我可是自始至终都老老实实坐在这,你明明一抬头就能发现我,堂堂剑圣连我的气息都感知不到了,少天,你心乱如麻?”



黄少天被戳中心事,但面上仍装镇定:“心乱倒是没有,着急着来杀魔头的心倒是有。”



叶修忍笑:“是啊,剑圣可是把我的名字刻下来好好拳打脚踢了一番呢。”



黄少天回忆起刚刚自己的所作所为,面上不禁有些发热:“那不过是试剑罢了!你废话少说,快下来和我打一架!”



若是那些江湖上那些剑客知道黄少天如此这般拿冰雨“试剑”,恐怕要气的倒仰。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他摇摇头道:“今晚不打架,恩恩怨怨,明天解决。少天,今晚和我喝一杯。”



他这么说着,提起手中的酒坛,遥遥一敬,仰头喝了一口。



黄少天看了看他手中的酒坛,飞身而上,坐到了叶修身边。



那树枝空间有限,一时间两个人挨得很近。叶修见黄少天上来,笑吟吟的收了手上的银伞。



黄少天这才窥见那伞的全貌。他细看了会,问:“...这便是千机?”



“嗯。”叶修点了点头。



黄少天犹豫了下,还是问道:“这伞…嘉世说你是来路不正。”



叶修失笑:“这伞是我的一个朋友而作,与嘉世并无关系。”




“那你为何不昭告天下?嘉世这不是诬陷你吗!”黄少天急道。



叶修一把按住黄少天手腕:“三人成虎,我说的再多有何用。少天,不必担心。”



“叶修,我问你。”黄少天却丝毫没放松的意思,而是逼近了叶修,“那些传言是不是真的?你有没有杀人?”



他的眼睛灼灼发亮,叶修有些恍神。



“我没杀过嘉世任何一人。”叶修说。



“那你与嘉世到底生了什么间隙?”



叶修叹口气,只是说:“嘉世已经越来越背离它成立的初衷了。”



黄少天却懂了他的弦外之意。



嘉世因为有了斗神,逐渐声名鹊起,压了其他各大门派一头,逐渐有成了第一门派的趋势。只要嘉世再有个武林盟主,这名号就坐稳了。



可叶修拒绝了武林盟主的位子。



斗神固然强,可在这高手一代接一代的江湖中,又能为嘉世的第一保驾护航多久呢?



其实嘉世已经有了青黄不接的趋势,斗神之下再无一能跻身于一流高手的小辈,叶修这一举动,不由得让野心越来越大的嘉世掌权人起了不满。要想让嘉世保持不败,只能让嘉世里有个压过斗神一头的新人出世。



黄少天瞬间就想通了其中关节,不禁起了怒火。



心里骂了一万句卑鄙,他还是强压下火气,接着问道:“那你真的去了魔教?”



叶修说:“不曾。”



他想了想,又接着说:“我离开嘉世后,被一个客栈老板娘收留。为了在那蹭吃蹭住,我做了一段时间伙计。”



黄少天无语:“……那为何不曾联系我。”



“江湖上风言风语太多,此时我正处于风口浪尖上,与你来往只会使你,使你们蓝雨遭人诟病。”



黄少天的心里悄然一动,语气也跟着软和了下来:“...我不在乎那些。”



叶修:“我在乎。”



说这话时,叶修的眼神带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黄少天一滞,下意识的避开他视线,想拉开两人间的距离,叶修却异常强势的拉着他的手腕,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两人手中的酒坛猛地碰撞在一起,发出一声脆响。



两个人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甚至连呼吸都交缠在了一起,倘若再靠近一点点……



“……”黄少天默默偏开了头,一抹红慢慢爬上了他的面颊。



叶修轻轻笑了一声,缓缓靠近,在黄少天侧脸上留下了个很轻的吻。



“!”黄少天下意识的后仰,挣开了叶修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老叶!你,你,你喝多了!”黄少天结结巴巴的说。



叶修带着丝促狭的笑意,抬手摇了摇酒坛:“几乎还满着。”



黄少天立刻拍开手里酒坛的坛封,仰头灌了半坛,道:“是我醉了。”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



“明天望月峰上…”黄少天说,“你准备的如何?”



叶修无所谓的一笑:“随缘。”



“你疯了?”黄少天皱眉,“这次几大门派可是都来了,你能打遍嘉世,可再加个韩文清,王杰希,周泽楷,这些门派的第一人呢?”



“你呢?”叶修问,“你会拔剑杀我吗?”



黄少天张了张嘴,最终还是闷声道:“…我不想。”



“有这句够了。”叶修抬手,将酒坛与黄少天的一撞,喝了一口。



黄少天眉眼间还是有化不开的忧虑:“我毕竟还是代表蓝雨,如果几大门派达成一致一定要杀你…我没办法帮你。”



“老叶…你明天一定要好好的,打不过你就跑啊!我给你掩护还是可以的,你就趁乱溜,以前和我切磋的时候,跑路的事你也没少干。”



“但是即使我真的出手,也会给你放水的。说好了只有这一次!以后你得天天陪我切磋补回来的…”



黄少天还在这边自己絮絮叨叨,那边叶修却突然伸手把他一把揽进怀里。



黄少天瞬间安静下来。



“少天…”叶修在他耳边说,“我还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什么事?”黄少天强装镇定,微微向旁边侧头,“叶,叶修你有话直说,干嘛这么近!”



叶修低低笑了声。他俩胸膛贴着胸膛,黄少天感觉到对面的人笑起来时胸腔的微微震动。那震动让他的心也跟着漏了几拍。



“不告诉你,等明天打完再告诉你。”



黄少天顿时又感觉自己被耍了,他有些气愤的回过头刚想对叶修破口大骂,可话还没出口就尽数被封了回去。



月色中,叶修给了他一个吻。



这个吻来得很突然,却又似乎恰到好处。从他和叶修见面,空气里被黄少天刻意忽略的暧昧此刻被尽数点燃,所有的情愫被毫无保留的铺展在两人面前。



黄少天手一抖,酒坛子从他手里滑了下去,打碎在了地上。





一吻分开,叶修捧着他的脸,眼睛里尽是化不开的深情。



黄少天本来还愣着没回过神,触及到叶修的目光,才大梦初醒般的回过了神,他不由睁大了眼睛,手猛地捂住了嘴。



“老叶你你你你….”他一手捂着嘴,一手没底气的指着叶修。



“我怎么了?”



“你…我,我喝醉了!”黄少天大声宣布,“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叶修不说话,只是笑吟吟的看着他。



“我回去睡觉了!”黄少天直眉楞眼的和叶修说,说完便火烧屁股似的跳下了树,运起轻功一溜烟跑的没影了。



他此生的轻功也未曾如此卓绝过。








评论(1)

热度(49)